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点股市五宗最:最受冷落个股与现金最多股票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本周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82.34点,一周跌0.62%;深圳成指收于10878.23点,一周跌0.13%。本周日均成交金额继续萎缩,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564.2亿下降至53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496.5亿下降至458.4亿元。沪深两市一周合计成交不足千亿,显示市场人气空前低迷。

  下面我们连线编辑小易,揭开本周股票五宗最。

  最冷落的个股:迪威视讯

  入选理由:近日A股市场在外围影响下一路下跌,成交量严重萎缩,市场人气低迷。其中,人气最低,最为市场冷落的当属迪威视讯。本周该股成交金额仅为476.9万,周换手率仅为1.04%。

  打破发行记录的个股:蒙发利

  入选理由:自6月29日以来长达两个多月的新股“零破发”记录终于被打破,蒙发利,上市首日即大跌11.92%,次日再度下跌4.37%,相对于发行价已跌去15.77%。这只按摩行业的新股成为股市又一台绞肉机。

  最便宜的银行股:农业银行

  入选理由:当下整个A股逼近历史最低估值,银行股估值便宜得更是令人咋舌,惹得四大国有银行掌舵人齐声疾呼:“估值太低了,有钱赶快买。”其中,价格最便宜的当属农业银行,截止9月16日,仅2.55元/股,动态市盈率6.07倍。

  现金最多的个股:中国神华

  入选理由:现金流从侧面体现出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巴菲特最喜欢看现金流,并借助现金流贴现法找到过可口可乐。A股上半年有1206家公司的现金流为正值,其中最高的公司是煤炭企业中国神华,为306亿元,傲视群雄!

  A股最大IPO下周路演:中国水利

  入选理由:中国水利水电A股下周将启动路演,网上发行初定9月26日,现在进入了倒计时阶段。此前公司预披露资料显示,中国水利水电拟发行至多35亿股,计划使用募集资金合计173.17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