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指数震荡题材开花 下周或将迎来变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恶化扰乱全球投资者的神经,而在此刻国际社会并未袖手旁观,15日欧洲央行、美联储、瑞士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宣布将在年底前协同为欧洲银行注入美元流动性,这是西方主要经济体央行联手稳定市场之举,有利于防范欧债危机的进一步蔓延和恶化,这对稳定和鼓舞投资者信心有重要作用。国内方面,银监会拟推资产证券化或有利缓解银行压力,但是年内规模最大IPO中国水电下周路演也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压力。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呈现高开震荡反弹的格局,但是沪综指再度在 2500整数关附近承压,10、5日线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隔夜美欧股市全线大幅反弹刺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沪综指快速收复10日线,但是中国水电路演在即给市场带来压力,指数震荡回落10日线得而复失。午后指数延续震荡,沪综指再度回抽5日线指数几度翻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阴“十字星”,成交量再度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表现分化,题材股延续强势格局。蓝筹方面,石油、化工、有色等板块稳定指数,造纸、电力、农业等则是拖累指数。题材方面,触摸屏、ST板块、新材料等题材强者恒强,这对提振市场人气的作用明显。新材料题材今日全面开花,金路集团、天龙集团、安纳达等多只个股冲击涨停,“十二五”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或达2万亿元,这是吸引各路资金的主要原因,投资者可以从中寻找带量启动的强势品种,但是也不可盲目追高。近几日化工、新材料等板块呈现一定的持续性,这对提振多头信心效果显著,也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西方央行联合救市或对欧债危机的蔓延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其长远影响依然不可忽视。国内方面,通胀与扩容的疑云继续笼罩在大盘的上空,尤其是大盘蓝筹IPO的重启对市场资金的抽血不可小觑,预计节前市场将维持震荡的主旋律,但是震荡市不乏局部投资机会。技术上看,沪综指连续两个交易日震荡运行,10、5日线成为重要的短线压力,2500附近依然是多头心理难以愈合的伤,下周需要继续重点关注2500一线的争夺,因为此一线也是下降通道的上轨,如若下周带量突破则短线反弹空间可期,若是攻击无果则仍有下探要求。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轻仓者适当关注走势独立蓄势充分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