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新兰德:超跌反弹有望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综述:周四两市震荡,沪指盘中反弹受阻于10日线,收盘下跌,深成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股指期货强于现货市场,两市近乎平开,开盘后震荡上行,沪指早盘探至全日最高2496点,随后缩量回落,午后延续震荡,尾盘回落。沪指收盘报2479.05点,跌0.23%;深成指收盘报10848.02点,涨0.24%;中小板综指涨0.31%;创业板指数跌0.12%;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729.05点,跌0.25%,股指期货主力合约转为IF1110合约收盘价为2730.8点,涨0.18%。两市成交继续放大,沪市成交金额558.6亿元,深市成交金额491.7亿元。

  基本面解盘:央行调查显示,大多数银行家预计第四季度利率将上升,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强烈,股票投资意愿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表示,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十二五”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完成起草、征求意见阶段,争取在9月份提请国务院审议,并及早发布。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称,中国经济已经陷入滞胀,并且至少持续一两年,而成本推升的CPI涨幅达4-5%料成常态。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3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同比增速与上月相比出现大幅下滑,和今年前8个月的平均增速相比出现显著回落。分析认为,用电量数据增速的放缓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回落。

  热点追踪:周四A股市场逾四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8只,主板市场仅宁波富邦和万好万家涨停,其余全是中小板股票。行业板块大都上涨,化纤、医疗器械、农林牧渔、供水供气、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农药化肥、水泥、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大市值股涨跌互现,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涨幅在1%以内,中国联通涨逾3%,浦发、交行、中信银行跌逾1%。创业板冲高回落。中小板个股活跃,国创高新、三维工程、欧菲光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四两市震荡,消化反弹压力,市场买盘依然匮乏,受制于上方均线压力,大盘仍处于下跌通道中。财富软件数据提示,两市资金流入与流出基本持平,市场的抛盘可能将告一段落。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绿柱接近消失,继续反弹的可能增大;KDJ指标形成金叉,买盘力量还将释放;布林线变化不大。盘中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但权重股表现不佳,中国联通的走强不具有代表意义,个股风险的释放还没有完成。股指期货完成转仓,10月合约似乎又将是空头主导。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震荡消化反弹压力,多头信心不足,但事实上,上方压力也不大,两市成交仍在缓慢放大,透露一丝积极信号,超跌反弹可能还将持续。总体而言,央行调查显示,加息预期依然存在,这对行情将会形成制约,只要加息不出台,这个利空就总会影响投资者情绪,后市量能变化仍是关键,如果能够保持温和放大,则可望筑底,如果重新缩量,则新低还将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