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9月9日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以荣誉骑行的方式正式揭幕。从这天起,来自5大洲的22支车队正式踏上1400公里的漫漫征程。今年的环中赛途经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四川绵阳市、遂宁市、广安市、温江市、都江堰市和重庆壁山县,最后一站转场到天津市,于20日结束全部比赛。

  2011环中赛的主题是“印迹中国”,更加突出了自行车运动的特色与代表性。这次比赛特别安排的四川赛段于9月13日开始,19日结束,赛程750公里,成为今年环中赛的重点。整个四川赛段特点鲜明,既有秀美的山川,又有丰富的人文景观,成为向世界展示四川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成果的一次好机会:通过环中赛这个平台,介绍四川的风土人情,展现了灾后重建的新农村及城市的全新风貌,传递四川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

  今年环中赛在途经的重点城市举办了自行车文化展示和自行车互动参与等一系列体验活动,受到体育爱好者的欢迎,比如,成都市就配合举办了若干群众参与活动,借环中赛为“运动成都”的建设提供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