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利芬回应《赢在中国》忽悠观众 称原始股东股权都已保留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则关于央视《赢在中国》栏目诈骗的消息在微博上流传。消息称,该栏目抽取约2000名观众作为原始股东,共同占有优胜选手创业资金的15%股份,至今仍未兑现(本报昨日报道)。昨天上午,当事人王利芬更新微博做出回应称,股权兑现事关投资人与选手公司之间投资谈判的进程,已完成投资的项目都对原始股东进行了股权保留。

  >>王利芬原始股东股权已保留

  昨天上午9点50分,《赢在中国》栏目总制片人、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利芬发布微博称,原始股东一事关系到投资人与选手公司之间投资谈判的进程。“据我所知,已完成投资的项目都对原始股东进行了保留,或由选手代持或由投资人代持。”

  针对网友的疑问,王利芬回应称,她无法控制投资谈判,所以也没法给出时间期限,“对于投资与被投资者,我是局外人”。她说,她正在大连参加达沃斯会议,“回京了解情况后再告诉大家”。

  昨天下午,王利芬的助理马平说,她已将采访邮件转发给王利芬。但截至昨晚8点多记者发稿时,王利芬未对此做出正式答复。

  >>获胜选手暂代持原始股东股份

  事件发生后,《赢在中国》第2赛季亚军、济南松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窦大海公开回应了网友的质疑。他告诉记者,当年获得的700万元投资已经用于其公司新启动的好煮夫商务快餐项目,并在注资前按约定保留了原始股东的股份,现暂由其代持。他坦承,自己知道原始股东的存在,但并不清楚150名原始股东的具体信息,“一旦节目主办方通知我们,我随时愿意把15%的股权交出来”。

  窦大海说,此事之所以迁延多年,可能是需要等所有投资尘埃落定之后才能落实,“王利芬老师一直想促成各方的对接,但由于有些选手放弃创业或尚未谈妥等原因,王老师也左右不了”。

  由于栏目组已经解散,王利芬也已经从央视离职,窦大海称,只要能够确认身份,公司愿意和原始股东谈,但需要遵循正常的商业程序。

  >>股东质疑不先发股权凭证

  随着事件的发展,昨天,在原始股东们建立的qq群里,越来越多的原始股东加入维权的队伍。不少人表示,将搜集相关的证据,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提起诉讼。贵州的徐先生被抽中成为3人的原始股东,且此3人都已获得投资开办了公司,他很不理解:“为什么一定要等3届比赛的投资谈判全部完成呢?为什么不可以先给我们发股权凭证?”

  据他们介绍,当年接到央视《赢在中国》栏目组成为原始股东的电话通知之后,曾经有北京雷杰律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向他们核实了相关身份信息。

  昨天下午,北京雷杰律师事务所一位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所有原始股东的身份信息确实是由该所负责搜集和登记。她称,该所保有所有原始股东的原始信息,但并没有具体的统计数字,原则上需等待《赢在中国》栏目组的通知才予以公布。事隔多年,该工作人员说,由于联系方式变更等原因,有一些原始股东恐怕已经难以联系上,“大家可以拨打我们所的电话,或者发邮件到最初的联系邮箱更新成现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