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缩水3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今年以来,A股呈现震荡下行态势,截至15号,沪指以2479点报收,年内累计下跌了11.72%,股指的下挫直接导致A股总市值的大幅缩水。初步统计,以15号收盘价为基准计算,两市A股总市值为24.4万亿元,如果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贡献的市值,A股总市值降至23.3万亿元,比去年末的26.3万亿元缩水金额高达3万亿元。

  今年以来A股走势偏弱,个股呈现跌多涨少格局。不含今年来上市新股,两市有交易的2010只A股中,1504只股下跌,其中,跌幅在30%以上的个股有274只,汉王科技、海普瑞等8只个股股价腰斩。从单只个股年内的市值变动看,不包括年内上市新股,今年以来A股总市值缩水额在百亿元以上的就有69只股,其中,中国石油、中国人寿A股总市值分别比年初减少2445亿元、1077亿元,成为当前市值损失最惨重的个股,同时,依然有超过五百只个股总市值逆市增加,贵州茅台、深发展A等29只股市值增加都在5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