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六条战线明察暗访强力整治煤矿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沙9月18日电(记者 陈文广)没有通过技改却偷着组织生产、矿井监控系统几乎处于瘫痪状态、带班记录简单到“没有一个安全隐患”……这是17日下午,记者和湖南煤监系统暗访战线执法人员在湖南耒阳市导子乡群联村煤矿现场查获的资料证据。据此,执法人员当晚即对这一煤矿做出停产整顿、矿山单位罚款50万元,矿长个人罚款3万元的处罚。

  这是湖南煤监系统六条战线排查整治煤矿安全隐患中明察暗访的一个最新“战果”。

  据了解,湖南煤监系统自9月1日起即开展了针对5个重点地区、8类19种重大隐患,分六条战线同步进行,在全省煤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以达到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规范煤矿生产法制秩序,督促地方政府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等目的。此项活动将持续到12月10日。

  据介绍,此次湖南煤监系统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六条战线是:

  监察分局集中执法战线:对发现的重大隐患,督促地方政府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煤矿企业整改到位,并开展“回头看”跟踪落实;

  省局机关和新闻媒体战线:邀请公安等部门和新闻媒体,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查处假关闭、假整合、假技改、风井出煤、监控系统和瓦斯抽放系统运行不正常仍然组织生产、瓦斯超限作业、停产整顿不到位等非法违法生产行为;

  技术支撑机构机电设备监察战线:联合省煤炭工业局,组织专家开展专项监察执法;

  安全培训机构人员培训监察战线:对培训机构和有关单位、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殊工种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及持证上岗情况等开展专项监察执法;

  矿山救护队瓦斯水害监察战线:主要检查煤矿灾害预防与处理计划及应急救援预案,特别是瓦斯和水害防治工作,开展预防性安全监察执法;

  市县政府安全监管战线:通过集中执法和对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县政府及其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隐患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