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房价止涨大中城市增至46个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累积作用下,8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有4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停止上涨步伐,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9个,与7月份相比,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明显增多。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已经初步显现,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更多城市将迎来价格调整,拐点将在半年内进一步确立。

  调查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涨幅比上月缩小的城市有8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涨幅均和上月持平,而二三线城市中,南京、济南、青岛、海口、重庆、兰州、秦皇岛、烟台、赣州均出现环比下降。环比价格上涨最多的是宜昌,上涨了0.4个百分点;比上月上涨0.3个百分点的有6个城市,分别是沈阳、长春、郑州、长沙、包头、洛阳,其余都在0.2%到0.1%之间,房价整体的涨幅已得到控制。

  对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这是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过半城市房价环比止涨,而且8月份房价环比止涨的城市数量一下子比7月份多出了近一半,可见政策见效比较快、比较明显,大中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楼市已经到了停涨的临界点,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已经初步显现,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更多城市将迎来价格调整,拐点将在半年内进一步确立。

  面对传统的“金九银十”的房地产销售旺季,房市的销售情况会怎样?中信证券研究员陈聪认为,今年没有“金九银十”。他认为,在销售不确定性加大的情况下,房企对长期的经济前景和房价上涨失去信心,再加上地价、土地首付等资金成本较高,使得房企在资金紧张的初期,就开始务求尽快利用推货高峰处理存货。

  对于房价的未来趋势,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以限购、限贷为代表的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楼市投资投机行为受到了抑制;从另一层面来看,在物价回落艰难的情况下,以控通胀为首的政策难以转向,从紧的货币政策还将延续,年内利率将维持高位,市场难以获得持续的宽松。“开发商越来越依赖于项目回笼资金,势必会更多地通过降价求售来获取资金,全国性的买方市场将逐步到来。”张大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