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买冰岛土地可成片开发 房产土地黄金是投资首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国内高通胀,资产面临缩水。

  而国外危机四伏,持人民币的你,在海外如何投资?

  是买美元、日元,还是瑞郎?

  如果你买黄金,两个月或许已获得20%收益;

  如果你买新加波海岛,你可以起名为“梦幻岛”;

  如果买冰岛土地,你可以成片开发,

  在欣赏北欧海景的同时,还享受着升值高收益。

  全球危机四伏,美国债务危机阴影尚未散去,欧洲债务危机却越来越严重。

  在债务危机的笼罩下,全球股市的表现让投资者心有余悸,但是在面临着高通胀的情形下,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什么?人民币该买什么?美元?日元?黄金?还是房产?

  危机不减,避险情绪重

  人民币的升值,让很多投资者并不想把人民币换成其他货币,但是面对着国内股市的低迷,房地产的紧缩,又不得不走出去,然而,走出去,又必须考虑整个全球的环境,特别是在危机四伏的全球市场。

  欧债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新一轮金融危机犹如黑云压顶般笼罩在欧洲的上空。市场担忧美国雷曼兄弟惨剧再度上演。这种担忧来自于欧洲主权债务最为严重的 “欧洲五国”(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希腊、西班牙)总共欠债约3万亿欧元(约合4万亿美元),其中有违约风险的占50%。

  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欧债问题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仍将由避险情绪主导,像美元、日元等避险货币仍有收益空间。

  而在外汇资产配置上,前东亚银行北京分行高级经济分析师党宏给投资者开出的外汇资产配置“药方”是:假如投资者有100元的话,可以大概配置40%的人民 币资产,30%左右的美元资产,此外可以配置30%左右的瑞郎(瑞士法郎)资产。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欧元资产比例可以适当减少一些,等待利好因素的出 现。

  房产、土地、黄金是投资首选

  对于人民币走出去,普通的投资者更多的是想获得更高更安全的回报,因而,纷纷转向高收益资产。

  国内股市糟糕,国外股市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从近期银行系QDII的表现就可以看出,不少QDII理财产品净值出现大幅波动。

  那么,高收益的资产还有什么呢?想必不少投资者首先将目光转到了黄金等贵金属,的确,由于风险的累积,黄金作为天然的避险工具,在近两个月上涨了20%,确实是高收益的资产。但是目前处于高位,需要停步整理。

  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较为严厉的调控,这让不少投资者将眼光转移到了海外。购置地产、海岛、楼宇等,而主要的投资目标集中在新加坡、巴西、马来西 亚、伦敦和纽约等。金融机构也盯住了这一点,国投瑞银在业内第一个推出专投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的REITs(房地产信托凭证)专户理财产品。

  或许,这是冰山一角,海外投资需要挖掘,但是,风险永远在身边,不可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