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洋华堂卖过期雀巢奶粉 法院判决双倍赔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府井洋华堂售卖的一罐雀巢婴儿配方奶粉过了保质期一天,被消费者告上法院。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商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判决支持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2010年11月1日,王先生来到王府井洋华堂,为孩子购买了一罐雀巢婴儿配方奶粉,花费121.5元。此后,他发现这罐奶粉的保质期截止到2010年10月31日。在朝阳区消费者协会对此事进行调解时,王先生提出王府井洋华堂应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向他进行十倍赔偿,但王府井洋华堂没有接受,王先生于是找到职业打假人赵建磊寻求帮助,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双倍赔偿。为什么提出的是双倍赔偿,而不是十倍赔偿?赵建磊告诉记者,一是因为这罐过期奶粉还没有开始食用,二是他担心提出十倍赔偿可能得不到法院的支持。在庭审中,王府井洋华堂对涉案奶粉过期的事实没有提出异议,并表示愿意退货,并另行支付一倍货款作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