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电下乡首批城市 政策期满不再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批家电下乡省市11月到期

  实施多年的家电下乡政策已经确定将在四年政策期满后停止实施。根据财政部、商务部和工信部近日下发的通知显示,从2007年12月起最早试点实施家电下乡政策的山东、河南、四川、青岛三省一市,将于今年11月30日政策执行到期不再延续。这是管理层首度明确家电下乡政策将不再延续。

  通知显示,自今年12月1日起,户口所在地为上述三省一市的原补贴对象购买家电下乡产品将不再享受财政补贴。届时这些地区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也将全部撤下“家电下乡指定店”标识和店内家电下乡专区、专柜,并撤掉有关宣传材料不得再利用家电下乡名义进行任何形式的宣传促销。

  按照原先家电下乡执行四年的计划,除此次先行到期的三省一市外,后续还将有14个省市区在明年11月底政策到期,全国其余地区则将在2013年1月底到期。此前也曾有消息称,我国整体的家电下乡政策有可能在今年底全部提前结束,但目前看来政策仍将待期满后分批结束。

  记者了解到,在这三省一市内未销售完的家电下乡产品今后仍可作为普通商品继续销售,但均不再享受补贴政策。记者昨天从有关家电厂家了解到,他们仍将继续关注这些地区的家电销售,对于一些受市场欢迎的型号产品还将继续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