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顺势温和反弹 仍处于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问题持续升温。欧洲各国领袖对于希腊不会违约信心满满,更不用说撤出欧元区了,他们希望各国国会能够批准希腊第二套援助方案,但希腊至今仍未能达到取得援助所需达成的改革要求。

  由于希腊无法达成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设下的纾困条件,德国经济部长罗斯勒建议无需再将希腊“循续破产”视为禁忌话题。违约的可能性挥之不去,认为无可避免将走向此路的人都认为,违约将不会是个平和顺利的过程。从历史经验看,人类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有秩序地违约。当有人畅言违约议题时,只会造成失控且无序违约的风险增加。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张德谦表示,欧元在经历了上周的大幅下滑后,上周欧元兑美元温和反弹,但仍处于弱势。图形上看,欧元自上周低点1.3495逐步反弹至1.37上方,但1.3850阻力将抑制欧元的进一步走升。后市欧元若跌破1.35整数,则下一个支撑区域依然在1.3360-1.3405之间,而1.3405是2010年低点1.1880至今年高位1.4940之间整个涨势的50%回档位。同一涨势的61.8%回档位在1.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