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CPI或创新高让人愁 股民可暂停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2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投资者缓了一口气。不过,是外盘。

  昨天,日经225指数报9965.01点,上涨131.98点,涨幅1.34%。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573.1点,涨幅1.61%。韩国综合指数报2172.31点,涨幅1.83%……

  恒生指数也涨1%,相对而言A股弱多了:上涨2点,未能站上5日线,沪市成交大幅萎缩至660亿,接近本轮调整低点6月20日,2610点时!

  更能影响A股的还是CPI、流动性紧缩和越来越多的IPO……

  有消息称,7月份CPI可能又要创新高!

  成交量跌回2610点,预感不祥

  “我们的股市怎么这么弱哟。帮忙看看,百花村该如何操作?”昨日,一位自称叫芳芳的女股民,在互动热线中,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情绪。

  芳芳告诉记者,她也在看美国债务危机的新闻,看到昨日美国不违约的消息,本以为会涨,结果让她很失望。她手中的个股,百花村一度大跌6%,“哎,还等一下吧,不信它不涨起来。”

  另一位家住石油路的股民王强说,“上午我看了一下大盘,上海只有360亿元的样子,钱,一下子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了。啷个涨?大盘没量,想涨太难了,不排除向下再跌……”

  A股的炒作热情,重新跌回到一个月前的2610点,让人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违约也非什么实质利好

  “即使不违约,对中国经济影响也难说是正面的。”申银万国金开大道营业部投资顾问陈健表示,美国有可能再次大量印钞票挽救自己脆弱的国债市场。流动性潮水一旦来袭,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又将面对通胀等一系列让人头痛的问题。

  陈健分析,美国第一次量化宽松使美国股市大幅上涨,而第二次的“边际效应”递减,而中国香港股市在第一轮印钞刺激下上涨,接下来第二轮基本上是在横盘整理,A股则出现较大下跌。

  因此,即使美债不违约了,却加大了中国的紧缩政策预期。对于芳芳的个股,陈健建议20元上减仓操作,其他投资者,追高也需谨慎,适当参与补涨个股即可。

  7月CPI或创新高让人愁

  紧缩政策已经让中小企业和股市饱受折磨,还能怎么紧呢?

  “预计弱势震荡延续,9只新股发行,对本身就偏紧的资金面雪上加霜。还有下周将公布7月份经济数据,在7月份通货膨胀可能创新高的利空威慑下,市场短线很难有好的表现。”海通证券加州营业部投顾舒菱建议大家,要注意仓位控制。

  “对管理层如此加速地扩容,只能表示无语。”面对一周9股连发,私募老金也表示愤怒,他说,虽美国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暂时消除外忧,但大盘也未能站上5日线,成交量则大幅萎缩,接近本轮调整低点时。究其原因,由于本周9股连发极大的挫伤了投资者信心,大家都普通持观望态度。

  “虽前面认为,周初大盘维持横盘震荡,但是按照这种圈钱速度,恐怕很难保证不再探2610点。操作建议控制好仓位,等待大盘突破方向选定。 ”老金表示。 本报记者 王明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