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销售模式市场化变革在即 呈现专业化特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6日,首次“保险销售聚谈会”在京举行。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全程参加一天的会议,并做了重要总结讲话。

  此次聚谈会的主题是“保险销售模式的市场化变革”,中国保监会中介部主任孟龙做点题讲话。毋庸置疑,现在保险行业的销售模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而且速度正在加快。其中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销售模式的这种变化并不是由行政推动的,而是根据市场需要自发产生的。可以说,销售模式变革呈现出的多样化、专业化特征能够推动市场结构的市场化变革,促进整个保险市场的转型。

  聚谈会分为四个版块:大童保险销售服务公司董事长林克屏、浙商保险董事长张忠继、华康保险代理首席执行官汪振武围绕“保险销售专业化与营销模式市场化变革”展开主题发言;河北保监局局长吕宙、中国保监会中介部副主任陈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围绕“车险销售专业化”展开主题发言;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台湾富邦人寿资深副总裁陈世岳、中国金融出版社社长魏革军围绕“银行保险销售专业化”展开主题发言;泛华保险集团董事长胡义南围绕“保险中介集团化的必要性和意义”展开主题发言。

  中国保监会中介部副主任赵庆晗、中国保监会中介部制度处处长施强、《保险经理人》杂志社社长杨晶参加会议。林克屏主持全天聚谈会。

  “保险销售聚谈会”是在中国保监会中介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保险经理人》杂志社发起组织的去行政化、去商业化的小众研讨活动。通过“宽松、放松、轻松”的形式,体现“思想、思考、思路”,反映民间大众的声音,前瞻探讨行业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