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扩容加剧 基金持仓犯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本周股市交易大幕开启,“内忧外患”之下,上周股市延续震荡走低趋势。两市量能萎靡至极,沪市成交量创近三年新低,本周能改变这一颓势吗……

  回顾上周来看,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62%,收盘于2482.34点;深证成指全周下跌0.13%,收盘于10878.23点。两市日均成交金额仅为988亿元。中小股票也同样走势疲软,创业板指数微跌0.76%,收盘于874.88点;中小板指数下跌0.6%,收盘于5409.37点。量能越发低迷,两市掉头下行,重回“鸡肋”行情。上周五上市四只创业板新股中,隆华传热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这是创业板近3个月以来再现上市首日“破发”。

  值得注意的是,昨有媒体披露,有望成中国年内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中国水利水电A股计划于本周启动路演,初定网上发行时间为9月26日,这或会给证券市场短期资金面带来一些压力(详见今日壹财经门面版)。而上海市政府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证券交易市值将从目前全球市值的第六名,进入全球前三位。这意味着内地扩容压力不会减弱。我们知道,二级市场表现低迷是新股“破发”的直接原因。而为了在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融入资金,发行人纷纷自降身价。业内人士认为,在A股缺乏人气的大环境下,“破发”压力实际上也是在倒逼一级发行市场回归理性。

  分析人士认为,A股疲弱下跌,原因有三点:一是五央行联合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治标不治本;二是扩容压力及扩容预期继续压制市场。三是消息面的忧虑。

  市场表现低迷,缺少大的投资机会,行情难以把握,不少基金经理表示,近期仓位中性或者偏低,更多是对已持有的股票进行基本面的密切跟踪,在此基础上适当调整。有基金经理虽然仓位较高,但担心调仓错过反弹,也不打算减仓。

  证券机构表示,市场10月前后有望迎来基础面首个拐点。目前市场仍在消化经济回落的负面冲击,处于寻底过程,随着货币供给、地产和汽车销量同比出现低点,政策进入由偏紧转向中性的观察期,市场有望迎来基础面的第一个拐点,预期在10月前后。

  专家分析指出,今日股指开盘仍有调整需求,关注2479点得失,若能守住,则股指有望继续上攻,若失守,则股指将继续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