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低碳新能源投资组合:调入中材科技-110916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组合目标和简介随着全球传统能源消费量不断上升和储量的相对有限这一矛盾的日渐深化,新能源逐渐成为能源行业甚至全球经济的焦点。新能源作为传统能源的补充和替代,包括太阳能、风能、核能的开发以及应用,并在用途和转化上不断扩大如目前如火如荼的新能源汽车概念。A股中众多上市公司也开始涉及这一有着广阔前途的行业,据统计新能源概念上市公司超过100家,成为市场中最受追捧的热点。

  哥本哈根会议之后,低碳进入人们的视野。低碳中的节能、减排已经上升为国家的重大战略。上市公司之中也多有涉及,相关概念公司超过100家。我们认为低碳为目标的节能减排将成为未来5-10年的重要热点。基于以上的背景,我们推出本组合。本组合通过对A股中新能源和低碳节能减排上市公司的深入分析,从行业发展状况、未来成长空间以及公司的财务、经营管理等多角度进行筛选,挑选出目前最具投资价值以及成长性的相关概念公司。我们通过对不同子概念行业进行一定的比例分配,降低组合的非系统性风险。本组合具有较强的收益和波动性,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追求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操作建议解析本周组合计划调入中材科技,主要因为该股近期交投活跃,走势强于大市,短线或有交易性机会。降低海通证券的权重。组合本周持仓个股南玻A、海通集团、江特电机都回落至前期低点附近,短线暂企稳,我们认为虽然大盘目前反弹略显无利,多方上冲意愿仍在累积,新能源板块受此影响或将继续以震荡为主。因此,组合暂持股观望。

  本周调整本周组合调入中材科技,降低海通集团权重

  (华泰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