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将关闭全球阿尔法对冲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集团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决定在10月底之前关闭全球阿尔法(Global Alpha)对冲基金。该基金使用计算机模型进行量化交易,在业界非常具有影响力。

  全球阿尔法对冲基金曾是高盛管理的最大规模基金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基金管理的资产价值为10亿美元左右。2007年该基金管理的资产高达120亿美元左右,但随着金融危机的爆发,该基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亏损了超过20%。知情人士称,今年年初迄今,全球阿尔法基金已经亏损约12%。今年以来其他采取量化交易模式的对冲基金大多取得盈利或业绩持平。据追踪对冲基金的专业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采取量化交易的对冲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下跌幅度不到1%。

  知情人士称,由于多个投资者正在赎回对全球阿尔法基金的投资,高盛最终决定关闭这一基金。高盛表示,该公司已开始对该对冲基金资产进行清盘,将把85%-90%的基金资产分配给投资者,并保留部分现金用于支付一宗诉讼的成本。(黄继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