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洲股市周三劲升 泛欧指数8月大跌1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因美联储将采取新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发展,欧洲股市周三强劲攀升。由于美国司法部禁止德国电信将其美国移动业务出售给AT&T,德国电信大幅下跌。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2.9%,收报237.43点。因担心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以及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该指数本月仍下跌10.5%。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3.1%,收报3256.76点。成份股Bouygues暴涨近16%,该集团称计划以较周二收盘价溢价30%的价格回购12.5亿欧元(18亿美元)的股票。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会成员希望采取“更为实质性”措施,而不限于在两年内维持低利率水平不变的承诺。周三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幅略低于预期。

  在法兰克福,德国电信下跌了7.6%。美国司法部起诉AT&T,要阻止该公司以390亿美元收购德国电信T-Mobile部门在美国的业务。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移动通讯市场份额合计为80%。

  媒体与电讯集团维旺迪上涨了4.9%。因视频游戏业绩强劲,该公司维持业绩目标不变。

  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下跌了0.5%,该公司上半年出现亏损并表示今年运营利润将下滑15%左右。

  其它欧洲市场大多走强。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内阁支持扩大欧元区救援基金规模并允许其购买主权国债的建议,这便为9月29日至关重要的议会表决做出铺垫。

  希腊ASE综合指数逆市下跌4.4%,收报915.98点。因EFG Eurobank Ergasias与阿尔法银行同意进行合并,该指数周一大涨14%。EFG Eurobank下跌17.1%,该股在周一暴涨30%。

  比雷埃夫斯银行下跌14.5%,该公司承认已运用了希腊央行的特别流动性基金的贷款。该行还报告,因所持希腊国债造成的损失,第二季度转为亏损8.22亿欧元。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2.5%,收报5784.8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2.4%,收报5394.53点。

  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曼恩集团上涨了3%,摩根士丹利将该股评级从“均配”调升至“超配”,称该公司盈利能力是行业中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