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证券:大盘在2319-2265点区域有强支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在上涨24个月后,8月份的CPI终于低下了它高昂的头呈现回落,虽然尚不能凭此就断定CPI已经出现拐点,但从近十余年的历史看,在近四个月(8-11)CPI出现拐点的可能性极大,流动性紧张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除此之外,国际金融市场、房价调控、地方融资平台、上市公司业绩预期等,都将对大盘未来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2、证券市场自身规律将发挥积极作用。大盘自08年1664低点回升以来,调整阶段均呈现一定的规律性,因此9月份大盘有望形成阶段性底部。

  3、自1990年新中国证券市场建立以来,曾经出现过三次历史性大底,而05年和08年大底低点998-1664点连线9月份位于2265点,将对大盘整理构成强力支撑(排除出现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利空影响)。大盘越靠近2265点,形成年内大底的机率越大。

  4、短期大盘走势呈现纠结,方向不明。如向上突破2636点则2437低点将成为短期底部,但今后呈现反复的可能性也较大(因为没有真正考验998-1664点连线支撑力度);如果后市创出今年新低,则本月2319-2265点是逢低建仓的绝佳区域。

  5、通过对1664低点反弹以来各个上升阶段A股市场个股表现的研究,发现无论是当时的强势股还是超跌股,其未来市场表现并非呈现延续性或“弹簧性”(因超跌具有较大上升动力),反弹强度具有不确定性。喜欢右侧交易的可在相对低位采取分期分批、越跌越买策略,而喜好左侧交易的则可视大盘出现明显由弱转强信号时介入已呈现强势的热点行业板块个股。(华泰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