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便民工程”填补农金空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日,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开始在全系统(含各县农村信用联社)正式实施“农村支付便民工程”。这项工程以填补金融服务空白行政村为宗旨,以在村村布放电话自助结算终端、建设乡村“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为措施,最终解决农村居民支付结算难的问题。

  自工程实施之日起至2012年末,“农村支付便民工程”将在全自治区各县(市、区)建设2220个服务点,布放2220台电话终端,同时力争服务点发展到3000个,电话终端布放总量达到3000台,做到每个行政村至少有1个服务点、有1台电话终端,实现全区村级金融服务的全覆盖,让村民小额取现汇款不出村。更为重要的是,在工程具体操作时会优先照顾距离金融网点较远、交通不便的偏远乡村,布放电话终端机的工作将先从这些地方开始。

  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以主要行领导和分管行领导担任正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涉农支行行长和各县市联社主任为成员的“工程实施领导小组”,以保证该项工程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