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债务危机引发银行业危机 紧急注资欲定乾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发展到本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危机的波及范围已扩散至欧洲银行业.希腊伤不起、欧元死不起,这一点欧洲乃至美国的政治家都心知肚明。各方为避免希腊违约以及欧债危机进一步扩散所展开的一系列行动;围绕欧洲银行业危机所演绎出的诸多故事。以欧洲央行为首的G7央行联手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稳定欧洲银行系统功不可没。双管齐下效果颇为显著,令市场风险情绪在本周大为改观,欧元也顺势展开反攻。希腊问题一度因美债问题而时离开市场实现,不过,自8月中下旬以来,希腊乃至欧债问题再次成为市场所关注的焦点。希腊问题再次升温的原因在于,在芬兰要求希腊提供贷款担保后,欧元区其他国家纷纷效仿,令纾困希腊无法进展,同时,希腊财政赤字状况也不符合国际金援标准,这也直接导致欧盟、IMF和欧洲央行三方评估团在9月2日暂停对希腊的债务评估。而将希腊乃至欧债问题推向新的高度还属上周五欧洲央行职位斯塔克宣布辞职消息。尽管斯塔克本人本周表示,辞职完全出于个人原因,但明眼人都清楚,他辞职的背后,所折射出的是欧洲各国政府、欧洲央行之间就救援问题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这也直接导致了欧元上周五的暴跌。为避免希腊违约,并阻止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各方在本周展开了积极行动,并达成了诸多共识,尽管这些共识或承诺在今后的实施效果还有待观察,但是,各方的表态对于缓解当前市场的恐慌情绪还是起到良好效果。为商讨如何化解目前的债务危机,德法两国力挺希腊,力图破除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谣言,希腊对此表示感激,向德法表示决心履行财政紧缩措施,以换取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金援款项。美国货币基金紧急撤离欧洲市场,并开始冻结一些欧洲银行美元供应,令欧洲银行业美元流动性面临枯竭。鉴于短期资金融资风险和希腊风险敞口,欧洲银行在市场上取得美元的难度已然提高不少,欧洲银行业通过换汇市场借贷美元的成本已逼近3年以来最高水平。为缓解欧洲银行业美元流动性紧缺局面,通过7天期操作向两家银行借出美元,向欧洲银行业提供大手笔美元流动性。欧洲央行发表声明称,将向欧元区银行业提供一系列3个月期美元贷款,以确保这些银行到年底前都有足够的美元资金。

  操作图示:

欧元回撤到1.3700,受此水平支撑,买入欧元.

美元指数回调到77.16,在这里受阻卖出美元,买入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