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不断来袭 大盘底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中国水电年内最大IPO利空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再次大幅下挫,午盘报收2447.38点,跌幅达1.41%。上午上海仅成交261亿元,再次出现萎缩。从盘面来看,板块全军覆没皆收绿,个股普跌九成下挫。ST类个股仍是市场主角,5只个股涨停,而无一家10%涨停的个股出现。整体来看大盘上午还是弱势明显,风险尽现。

  从消息面来看,外围市场暂时较为平静。美股上周收出五连阳,周涨幅道指上涨4.7%,纳指收高6.3%。对于A股市场来说,外部环境的水深火热暂时有所缓解,但是大盘还是再现跟跌不跟涨的格局,A股市场这个“扶不起的阿斗”已经让中国股民麻木。

  而对于国内消息来说,虽然达沃斯论坛释放了中国宏观政策微转信号,但是温家宝总理在达沃斯开幕式上的致辞也明确了下一步宏观调控的首要目标仍是抗通胀,这说明货币政策想要在短期内获得宽松还是不现实的想法。今天影响大盘的最大利空也是由于资金面的紧张预期所致,年内最大的IPO中国水电上市正式获批,27日将进行网上申购,拟募集资金173亿元;而另一家即将IPO的“巨无霸”陕煤股份也于8月29日过会,拟募集资金172亿元。这两家公司特别是中国水电IPO短期将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带来巨大的压力,可以说目前的中国股市就是“越穷越生”,反过来那就是“越生越穷”,不知道大盘未来的希望在哪里。

  对于看不到希望的中国股市来说,投资者当然也是用脚投票。中登公司和央行先后发布两份报告的数据显示A股的人气继续下滑,8月份超过八成的账户无交易,近六成的账户空仓,居民投资股票的意愿不足一成。在这种情况下,成交量自然会继续萎缩,大盘再次大幅下跌也还是必然。对于利空不断的大盘来说,我们不敢轻言见底,也不知道底在何方。在目前的弱势行情中,收紧自己的钱袋、控制好仓位,静观其变仍然是最佳选择。

  (金证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