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言大义:中国水电IPO启动 A股市场雪上加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言大义:中国水电IPO启动 A股市场雪上加霜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9日披露的招股意向书摘要显示,中国水电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拟募集资金173亿元。业内预计,中国水电此次IPO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金额的IPO。对于此次IPO对于后市的影响,多位专家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多位专家指出中国水电此次IPO将对股市资金面产生不利影响。知名股市名博博主玉名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博文《向上与向下的变盘在周初给出答案》,他指出IPO还在加速,尤其是2011年两单最大IPO——中国水电、陕煤股份将在月底前完成,这对于已经失血的市场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证券分析特约撰稿人余克在腾讯微博上指出,近期市场低迷,成交持续萎缩,而中国水电、陕煤股份的上市无疑将使资金面本就不宽裕的市场更加捉襟见肘。但回首中国西电、大秦铁路、中国中冶和中国一重等IPO推出的时点也都是市场持续调整行情极度萎靡的期间,由于超募比例相对较低,首日表现低迷,但随后的市场表现往往出现转机。

  证券投资专业咨询机构国诚投资在腾讯微博指出,在众多不利的消息面上,融资再次成为股指上涨的“大敌”,如今中国水电今起招股,今年以来最大金额IPO启动,其融资额达到173亿,而跟随其后的陕煤股份,IPO融资达到172亿元。在当前脆弱的股市,这样规模的融资,对市场再添一“劫”。

  关于近年来的IPO热潮,资深财经编辑馨月在腾讯微博上指出,2009年和2010年,中国股市IPO数量及融资额均居全球第一。据有关人士测算,未来5年,如果把新IPO的数量归集起来,平均每2个交易日就有3家公司上市。疯狂的IPO已经成为了合法掠夺财富的手段,而投资者却只有背负着不公正的痛楚。(文/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