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欧元区财长会议分歧依然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周五小幅反弹,今天跳空高开来到上周初的高位水平波动。欧元等非美货币经过为期四天的小幅反弹后重新回到了原先的下跌趋势。

  欧洲债务危机阴影不散的背景下投资者寄望于上周五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召开的新一期欧元区财长会议,希望财长们能达成更有力的拯救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欧元区财长仍将对希腊发放更多贷款的决定推迟至下个月。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五也参加了欧元区财长会议,他呼吁欧元区领导人消除分歧并清除市场中的灾难性风险,欧盟财长们就加强经济治理和防止另一场危机达成妥协,但未能就当前危及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危机向投资者提供明确指引。

  尽管上周四全球五大央行宣布将协同向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意大利也刚批准了一揽子紧缩措施,旨在防止出现与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类似的主权债务危机。但投资者仍不确信欧洲财政问题将很快得以缓和,担心评级机构穆迪会下调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另外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必须获得欧元区所有国家议会的批准,其结果还远未确定。

  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这次欧元区财长会议无疑暴露出欧元区国家在希腊债务危机的处理上存在严重分歧,拖延的消极做法将令欧元在下一个救市措施出台前继续受到空方的攻击。

  从目前欧元对美元的4小时图走势来看(见下图),汇价三周来处于下降趋势内运行,上周的反弹在下降趋势线处遇阻下落,今天跳空低开后宣告汇价进入新一波下跌浪中,后市如果反抽一早的跳空缺口将遇到很大的压力。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