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一个创业党员的坚强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姑苏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43岁的李咏梅曾在苏州竹辉饭店工作14年,其间担任专职团委书记、VIP部经理、大堂经理、培训部经理、公关经理等职。现任唐家巷社区党委非公支部书记。

  首次创业亏了8万余元

  李咏梅还是唐家巷社区的一位创业明星。2003年11月,她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一直灵活就业并开始酝酿创业。她看中了一个当时还很少人涉足的行业——企业拓展训练。

  公司成立没多久,由于合作伙伴和李咏梅的经营理念不合,生意出现了偏差,导致第一次下海就亏了8万多块。屋漏偏逢连夜雨,也是在这一年,李咏梅被查出患有肿瘤。李咏梅说,当时她感觉天塌下来一样,不知今后的路在哪里,该怎么走。看着年迈的父母,幼小的孩子,她猛然意识到自己不能倒下。“我要坚强地活下去。 ”活的信念给了她生的希望。经过多方确诊,李咏梅的肿瘤是良性的。

  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2009年2月,李咏梅重新整装出发,开办了云逸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朋友的协助下,李咏梅的公司承办下欧莱雅公司的活动外包,同时也成为莱克电器等30多家企业的固定活动服务商。经过两年的辛苦打拼,今年,李咏梅在西山建立了三十六亩的户外活动营地,专门为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提供户外拓展培训、军事模拟对抗培训、社会实践活动、露营活动、亲子活动等项目。

  因在创业过程中坚守诚信、真诚、服务到位的理念,建立了一批知名企业为主的长期客户。创业之路是艰辛不易的,幸运的是李咏梅得到了政府的帮助。面临资金不足,管理经验缺乏,2009年2月在唐家巷社区劳保站的推荐下参加了“创业培训”,取得了结业证书,并享受到了政府发放的2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企业社保补贴。

  吸纳大学生和下岗党员

  目前,她已吸纳了3名大学生和多名社区下岗党员在自己公司就业。从公司开办至今,她的公司已为苏州中学、园区管委会的商旅集团、新区耐朴罗荷兰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培训职工1500多人次,实现销售额20万元,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声誉。

  今年,李咏梅又向苏州各大高校学子抛出了“橄榄枝”。“只要热爱企业培训行业,吃得起苦的大学生都可以加入我们的团队。 ”李咏梅说。每次社区进行捐款,李咏梅都从不含糊。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主动找到社区党支部提出捐款。“这事儿,不能让人说,就应该是主动的事儿。”同时,她还资助了吴江松陵的一个贫困家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