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 >

达沃斯青年创业导师:全球应以合作度难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5日电(记者雷琨 王炳坤)美债危机、希腊国债临近“破产”、全球汇率动荡加剧……面对3年前金融危机带来的“后遗症”,正在大连参加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多位青年创业导师表示,全球应以合作度难关,如果放任任何经济体垮掉,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难以愈合的重创。

  英国保诚集团首席运营官蒂贾内·蒂亚姆表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遭遇了种种困难,但基本面总体向好,投资者最缺乏的是信心。

  美国福陆公司首席运营官戴维·西顿认为,目前全球市场高度关联,各经济体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面对世界经济下行的压力,哪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可能独善其身。他表示乐于通过本届论坛,和来自世界各国的参会者一道,就提高市场透明度等全球性议题进行探讨,并与众多企业分享在进军更广阔市场时所应遵守的商业规范。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债权国,面对欧美债务危机,中国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呼吁世界各国合力解决。“中国拥有近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面对欧美债务危机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但是一些欧美国家也应当放宽限制,如果能把债务转化成中国的对外投资,不仅能减轻中国外汇储备贬值的风险,更能在债务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全球经济更快走出困难。”

  印度HCL技术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维尼特·纳亚尔认为,世界市场的高度联结已经成为普遍共识,但近期面对一些全球问题,一些国际组织并没有很好地发挥作用,由此造成“全球领导力真空”问题。他表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凭一己之力独立承担领导责任,但通过沟通合作,加强各国决策者对全球经济的领导和掌控能力,是避免危机不容回避的话题。

  达沃斯青年创业导师是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伙伴与会员中精选出的商界精英领袖,他们在论坛上与全球众多成长性公司及其决策者分享其在企业管理方面的卓越经验,他们的声音在青年创业者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