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未来3个月拟出让52块土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9月19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从广州房管局获悉,未来3个月,广州计划推出52宗经营性用地。

  据广州房管局介绍,截至9月18日,广州市辖十区实际公开出让经营性用地28宗、1.5平方公里,其中商品住宅用地11宗、1.1平方公里,同比增23.7%;商服用地公开出让17宗、0.4平方公里,同比增51%。

  “未来3个月,计划推出52宗经营性用地。”广州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州经营性用地公开出让紧紧围绕“民生和发展”两大主题,其中今年供应商品住宅用地在2平方公里左右,与往年供地量相比基本持平。

  同时,按照转型升级的要求,切实加大了商服用地的供应,重点推出火车南站功能区的商服用地。商服用地的供应量比往年增加了五成左右。

  广州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广州土地市场明显呈现理性、健康、稳健的特点。居住用地方面,通过竞配建保障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结构比例等措施,有效抑制了“高价地”的出现;商服用地方面,在紧缩的金融货币形势下,市场投资仍保持一定热度,没有出现流拍情况。

  据统计,“十一五”期间,广州年均土地出让收入约2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