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最大IPO中国水电下周发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许超声)今年以来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企业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35亿股今天终于敲定发行时间表,受此影响,沪深股市今天早盘应声而落,大幅低开。

  据中国水电公告显示,中国水电是我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11年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80位。该公司本次发行拟最多35亿股,拟募集资金173亿元。9月20日至9月22日为初步询价推介日,9月26日及9月27日为网下申购日,9月27日为网上申购日。据统计,截至9月18日,今年A股共有207家公司IPO,募集金额最大的为华锐风电,其IPO募资94.59亿元。因而,中国水电此次IPO,如果成功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金额的IPO。

  由于中国水电因为融资规模较大,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于7月底通过发审委核准后,发行上市几经波折,因而一段时间以来颇受市场关注。事实上,近期A股市场较为疲弱,不少新股上市后频频破发已不鲜见,这主要还是投资者对市场圈钱用脚投票所致。统计显示,1990年至今,国内A股累计融资4.3万亿元,但剔除大股东外,参与上市公司融资活动的普通股东所获得的分红额不超过0.54万亿元。

  由于中国水电为今年来最大金额IPO,引发沪深大盘今天开盘低开,上证指数以2469.60点跌12点开盘,截至10时30分发稿时,沪指报2447.63点,跌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