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庆迎出游高峰: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2-3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假期临近,出游机票价格应声上涨。记者采访了解到,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如正当出游旺季的华东、新疆、西藏、云南、桂林等地的机票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二至三成,北京、海南等地机票价格维持在去年同期价位。旅行社方面普遍表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机票采购价格较去年上涨10%-20%左右。 

  据了解,目前预定国庆飞往全国各旅游热门城市的机票,都在全价到九折之间徘徊。广之旅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广州往返北京、昆明、西安、山西、丽江、黄山的机票价格最贵,旅行社团体机票折扣普遍维持在8折以上;其中,广州往返黄山的机票,更上涨至全价。这与去年同期6折左右的机票采购价格相比,涨幅约在10%-20%。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国庆机票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曲线图,主要分为三个变化节点。9月30日为第一波上涨期,机票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从10月1日到10月3日期间将迎来第二波涨幅,而后开始逐步回落;而10月6日到10月7日为游客返程高峰,机票价格仍处于高峰。原计划自由行的游客若把握时间点出行,还是有机会淘得平价机票的。

  相较于国庆机票的飙涨,市内各大旅行社国庆期间的出游价格仅微调一成,部分线路仍执行平日周末价。以南湖国旅“上海、杭州、水乡乌镇二期、北京双飞六天”为例,国庆期间出游最低价为4499元,与平日周末价持平。

  此外,华东团费同比也有所下降。广之旅表示,由于去年国庆期间适逢上海世博,华东周边接待资源紧张,价格大幅上涨;今年国庆,市民赴华东旅游的热情有所降温,旅游资源采购价格也随之下降。

  针对游客高峰涌现,国内不少景区将实施游客“限流”政策,如九寨沟每天限2万人次参观,布达拉宫每天限3000人次参观。记者近日还从故宫博物院获悉,北京故宫于本月20日起至年底试运行网上预售门票,每日网上预售总量限4万人,国庆长假期间故宫更是每日限流8万人。

  据广东中旅透露,今年国庆省内景区门票或略有上调,虽然很多景区的具体价格还没最终报出,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往年的国庆涨幅看,一般应该在10-40元之间。为此业内人士建议,在旅游旺季出游,市民最好选择具有实力的组团社代为预订机票、酒店、景点门票的半自由行,以保证出游计划的顺利开展。王敏、蔡婷婷、李晓健、林婕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