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信托预期收益倒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益财富统计的8月份信托市场月度报告显示,该月51家信托公司发行316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加16.61%,创下发行高位。其中,投资房地产的产品74款,平均募集规模2.22亿元,较7月份大幅下降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年以上(含3年)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与2至3年期的收益率出现倒挂。1至2年期(含1年)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接近11.5%,工商企业类该期限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接近9.5%,基础设施类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更低于8%;2至3年期(含2年)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环比略降为11.5%,工商企业的接近10%,基础设施类则仅微高过8.5%;3年以上(含3年)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在10.5%左右,而工商企业该期限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接近11.5%。

  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信托收益率倒挂现象,主要有信托公司和市场对房地产风险规避的因素。同时,房地产开发商急需短资金来维持流动性,因此对长期的信托产品需求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