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省明年将实现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9月19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19日召开的吉林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将实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覆盖范围达到85%,明年基本实现全覆盖。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在启动会议上介绍说,吉林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在省和县(市、区)政府缴费补贴(补入口)和中央补助的基础养老金(补出口)水平上,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本保持一致。

  “地方政府对城镇居民参保缴费的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目前均为每人每月55元。而由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比新农保多五档,所以我们按照前两批新农保试点确定的缴费补贴递增办法,每提高一档缴费,补贴增加5元,最高为75元。”骆德春说。

  据介绍,吉林省有51个县(市、区)纳入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85%。目前,吉林省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设为从每年100元到1000元10个档次,每百元为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