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众研究:板块个股全面调整 A股尾盘在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博众研究

  9月19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继续走好,不过我国A股市场今天走出独立行情表现。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小幅低开后持续震荡走低,很快就跌破了前期支撑点位2450点。早盘期间两市除黄金概念股和ST股有所表现外,其余板块均出现调整走势。随着股指的不断下行,两市成交量也开始逐渐出现萎缩表现。午后股指持续在低位保持震荡走势,虽然午后生物制药和机械板块一定表现,但未能成功对市场起到带动作用。股指继续震荡走低,尾盘快速回落至2437.17点,再次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37.79点,下跌1.79 %,成交486亿;深证成指报10657.63点,下跌2.03 %,成交428亿。两市仅有225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今年A股市场第一大IPO项目——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水电)已获证监会的上市批文,正式公告将在近日披露,内定发布招股说明书的时间为周日晚,计划于9月19日拉开路演大幕。另一家即将IPO的“巨无霸”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煤股份)也已于8月29日成功过会,计划募资金额高达172亿元。

  点评:有一家“巨无霸”即将登陆A股市场,加上上月成功过会的陕煤股份,两家上市公司预计将会从A股市场仍直接融资达到近400亿元的天量。面对再度袭来的融资潮,A股市场显得十分的无力。中国A股市场有望连续三年成为世界资本市场融资水平最高的市场,众所周知在大举融资的市场中难有强势表现,而且在市场迎来2437点保卫战的关键时期,不断增加的融资潮以及解禁潮势必影响二级市场的流动性和投资者的投资信心,因此短期市场再度承压,回落再创新低的风险不断增加。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低走的弱势格局。早盘跳空低开后一路下行,受制于短期均线压力,一路下探跌破了前期支撑2450点,尾盘更是再次创出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盘中权重板块整体低迷,中小盘、创业板也是快速回落,吞噬了上周市场反弹取得成果。今天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表现,两市成交量不足千亿。在这样持续低迷的成交量下,市场难有像样的表现。今天市场中热点不多且相对散乱,市场人气低迷,多方几乎没有组织起什么像样的反弹。今天市场面利空因素相对较多,首先中国水利、陕煤股份两个权重股即将登陆A股,对二级市场形成抽血效应。其次上周末欧洲央行行长会议对欧债危机取得的进展有限,欧洲市场开始出现分化,外部宽松环境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影响。另外达沃斯论坛结束,政策放松预期仍未见端倪,投资者信心受到冲击。另外从技术走势上看目前市场走势短期正处于下降三角形整理之中,上方压力不断增加,近期有跌破下轨支撑的可能,同时市场资金流动性又出现问题。因此我们认为近期市场继续向下震荡寻底的走势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为主,控制仓位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