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个股普遍低迷 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个股普遍低迷,周一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37.79点,跌1.79%;深圳成指收于10657.6点,跌2.03%。两市A股203只股票上涨,194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95.8亿元下降至486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458.3亿元下降至42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我国外债余额为6425.28亿美元。其中,中长期外债余额为1804.17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28.08%;短期外债余额为4621.11亿美元,占外债余额的71.92%。短期外债是指偿付期限小于或等于一年的外债,由于期限较短,在经济金融形势发生变化时,债权可能被集中迅速要求清偿,由此会使债务国产生债务偿付风险。建行高级分析师赵庆明博士表示,虽然外债余额和占比均不断上升,但中国当前不存在资金偿付风险,中国当前6000多亿美元的外债余额仅与一年的贸易顺差相当,同时,考虑到有巨额外汇储备“兜底”,外债偿付风险可控。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绿。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到2015年,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16%;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比2010年下降8%;全国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比2010年下降10%。受此影响,环保行业走势抗跌,收盘跌0.95%,为跌幅最小的板块。有媒体报道,2年前,中国私人飞机市场还是0,不过,截止到今年4月,中国注册私人飞机已有约150架。低空空域政策破冰在即,飞机制造企业有望受益。借此,飞机制造走势较为抗跌,终盘跌1.34%。电器行业今日走势低迷,仅一只个股飘红,至收盘大跌3.44%,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纺织机械、石油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医疗器械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9%。分析师表示,总体而言,尽管五大银行注资欧洲央行以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不过从其实质上看,依然旨在给予欧猪五国以三个月缓冲期,仍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欧洲主权债务问题,依然需要通过自身的财政紧缩计划及经济的缓慢复苏以慢慢恢复,这仍然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欧债危机仍未得到解决,后续也不排除仍有类似的黑天鹅事件再度爆发,外围环境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与此同时,国内通胀局势依然严峻,这也使得短期政策难以放松,内外都难见趋势性利好背景下,短期市场趋势性机会仍然难以看到,这也在较大程度上抑制住股指的反弹空间。而由于股指持续地量调整,下跌动能也趋于衰减,下跌空间有限。因此,股指总体将继续延续震荡整固走势,在不断反复震荡中以进一步筑底。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