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熊市大搞派对:光大玩泳装模特秀 中金办游艇酒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大证券走秀活动现场

中金公司豪华游艇酒会现场

  最近两天,证券业内两家公司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9月17日,某媒体人士在新浪微博爆料,光大证券在上周五晚上举办了一场内衣及泳装模特走秀活动,该活动邀请的可能主要是买方基金经理或其他大客户。

  比起光大证券,中金公司的活动更显得财大气粗。上述媒体人还透露,国内第一投行券商中金公司于中秋节前夕在上海黄浦江举办了一场豪华游艇酒会。记者在网上搜索到的中金公司公布的资料称,这次活动邀请的主要是公司尊贵客户。从附带的图片中看到,活动游艇为上海“荣盛国际”号,记者致电某游船代理商得知,该游艇目前包船报价为2.5万元/小时,餐饮价格为350元/客,其他所有活动项目均为自费,如果按活动时长3小时、100人计算,中金公司这次酒会花费估计近20万元。

  “太好玩了,这就是熊市的特征。”媒体人杜志鑫对上述公司的活动如是评价。一位券商人士评论道:“这行情,券商不容易,只能讨好基金经理,以求分得些仓位,基金和散户唯一的区别就是前者用别人的钱炒股,不管涨跌都稳赚不赔。”另一位网友讽刺说:“上半年投行业务挂零、净利润锐减70%的券商仍然这么阔气。什么时候能对小散户这么关爱。”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此类抱以理解。“现在券商日子太难过,什么法子都要想啊。”网友“适者生存”和“狐麦颜”表示,“这些其实都是会议营销,要满足客户的另类需求,那些只知道忙着发研报开策略会的券商情何以堪啊?”

  对于网友的质疑以及活动的细节,由于正值周末,记者未能联系到两家券商相关负责人做进一步求证,但是对于那些在熊市中损失惨重的散户来说,券商还能这么阔绰,自然是心里很不舒服的。

  但实际上,更多网友矛头其实都指向券商的投研水平与其收入的不成正比。中金在线的一份网上调查则显示,今年上半年股民亏本的比例为74.27%,其中亏损30%以上的占28.64%。而从各券商的中报成绩单来看,没有一家券商亏损,全面盈利。而以中金公司和光大证券为例,今年两家公司正在运行的14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全部处于亏损,其中亏损超过同期大盘跌幅的占比达29%,这也充分说明了券商的投资水平。

  证券业内人士“郑海涛001”在其微博中呼吁:“证券人应该有高贵的气质,但是行业里却常常自掉身价,希望证券业能够培育自己的文化底蕴和真正的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