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国人寿:业务低于预期 保费持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平安证券研究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中国人寿(601628)发布2011年8月保费收入公告。公司于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2370亿元。

  保费增速持续下降,本月同比下降6.1%。新会计准则下,中国人寿2011年8月当月保费收入217亿元,同比下降6.1%;累计保费2370亿元,同比增长4.1%。

  公司业务复苏情况低于预期,个险和银保业务持续下滑。

  个险业务低于预期。开门红过后,国寿受业务结构调整和更换管理层影响,业务持续下降,新的十年期分红产品销售低于预期。随着公司新基本法在全国的推广和严格执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公司的规模保费和业务员人力将继续增速下滑的趋势。

  银保业务依旧低迷。禁止“驻点销售”后银保展业模式迟迟未有突破,银保产品销售能力下降,银保渠道保费增速持续下滑。同时,银行渠道理财产品的热卖也对银保产品的销售有较大的挤压作用,目前保险产品收益率低于银行5年定存和理财产品,预计全年银保销售颓势难改。

  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公司近期遇到业务与盈利增速双双下滑的困境,中报业绩情况也低于市场预期。业务员人力的持续下滑和个险业务的持续低迷使得公司缺乏上涨动力,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EPS为1.06元和1.32元,对应PE分别为15和12倍,P/EV为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