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了吸引国内投资客 海外楼商也玩“跳水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佛罗里达州,1到3居房产,投资仅需43.8万元人民币”、“4.5万美元,投资底特律三居公寓”,在刚刚结束的秋季房展上,中国老百姓最习惯的“跳水”、“特价”等字眼,频繁出现在海外楼商的展台前。

  “4.5万美元,投资底特律三居公寓,即时入住,高达70%折扣。”这句宣传语,出现在一家名为财富集团地产的展台前。宣传语中所说的房子,是套有5个卧室、2.5个卫生间的砖房,目前每月租金为1050美元。

  “金融危机后,美国住房市场出现了一批因无法偿付贷款而被银行收回的被扣押房产,它们的平均出售价格比市场正常值要低出27%,个别房产,如底特律的这套,甚至要比正常价格便宜70%。”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参加北京秋季房展会,他们带来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7个国家的房产,其中有不少都是价格便宜的高回报房产。

  泰国一家名为新时代地产开发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带来的曼谷高档公寓,均价也就每平方米22000元,送车位、免费私人会所,比北京的房价要便宜。

  来自多家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国内投资渠道的匮乏、人民币的升值,以及多个海外城市楼市的触底回暖,吸引了内地买家的海外置业热情。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截至2011年3月的12个月内,海外购房者在美国房地产市场上投资了大约410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的购房者占全部海外买家人数的9%,跃居第二位,仅次于加拿大。

  戴德梁行海外物业部的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在英国房地产市场的海外购房者中,中国买家的比例为5%;而到了2011年的5月份,这个比例就已经上升到10%。

  不过,对于部分中国购房人快进快出的解套思维,就连海外楼商也摇头反对。“来这咨询的很多中国买家,感觉就像抱着赌博的心理,总希望低价买进,然后转手就高价卖出,以此获得高回报率。但其实,无论你买哪个国家的房子,必须持有3年以上才能看到理想的回报率。”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