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市场不确定因素渐多 周末将出重磅消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个周末会发生什么?

  昨日早盘的时候股票市场还在横盘整理,债券市场依旧如前一日一样抛盘如涌。但是早上11点之后,股票市场突然跳水,下午开盘后虽然有反复,最后上证指数收盘仍然下跌了近40个点。债券市场行情却并没有因为上证指数的跳水而有所恢复,三年央票、十年国债等收益率继续往上。其中三年央票收益率整体突破2.66%,十年国债收益率上扬到3.25%左右。只是由于恐慌性卖盘尚未出现,因此市场虽然很弱,抛盘很重,但是行情仍然处在比较胶着的状态。

  我们相信之所以出现股票债券两个市场的恐慌,主要原因在于原本计划在下周一公布的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提前到了本周六发布。市场普遍传言8月份的CPI同比增幅将会创下新高,达到3.4%-3.5%的水平。但是统计局却把公布的时间提前到了周六,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大部分的投资者会觉得,央行一般会选择在周末或节假日的时候公告货币政策。因此提前到周六公布数据,似乎是为了配合本周末的央行货币政策的公布。那么在CPI同比数据创新高的背景下,央行如果要出什么货币政策似乎无法有利于金融市场。

  另外,近期不断地有媒体报道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似乎又有重拾上涨的趋势。刘明康近日的讲话也强调了银行系统的风险问题,要求采取进一步的措施,进行全方位的金融监管改革。业内对此的解读是,监管层将会采取更严厉的调控措施,以防房地产市场的泡沫膨胀再度失去控制。从最近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来看,力度在不断地加大。昨天除了1000亿的三年央票发行之外,还有三个月央票和正回购。

  政策之弦似乎在越崩越紧,而数据公布异乎寻常地调整到了一个敏感的时刻。我们相信这个周末投资者的神经都无法松弛下来。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周末会发生什么。

  【热点】空头屏障集结2700·“馅饼”式陷阱频发 市场惊现新兴套利  

  国药上药龙虎斗 华润医药蓄势待发·老牌敢死队营业部重现江湖

  【荐股】9月“选药”——看好业绩弹性较大公司·布局今日十大板块潜质股

  医药板高估值背景下寻找跨年度品种·今日实力券商力推6大行业(附22股)

  【公司】承德露露:遭露露集团暗算为何默不作声·海马股份:专家称募投前景四面楚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