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北农:实现营业收入31.40亿元 同比增长37.0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描述

  大北农(002385.SZ)今日公告201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40亿元,同比增长37.08%;实现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74.5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59.62%。我们认为:201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主要系公司饲料销量大幅增长,乳猪料和其他饲料均提供较大增量;我们认为公司主要有两大看点——1,高效经营模式保障饲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2,种子主推品种步入快速推广期。

  我们认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饲料业务的创新销售模式以及较强的经营管理团队,这一点由公司上市以来的稳步快速增长可以体现,其次伴随种子行业改革浪潮的逐步推进,公司作为国内种子行业的优质企业将得到快速发展;公司未来增长点主要是募投产能的释放带来全价料销量的快速增长以及乳猪料的持续快速推广。

  事件评论

  第一,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主要源于高端乳猪料销量快速增长

  201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31.40亿元,同比增长37.08%,其中饲料业务的放量是营业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2011年上半年,公司饲料销量达到72.72万吨,同比增长34.84%,自公司上市以来连续两年销量增速达到35%左右。上半年销量增长一方面源于高端乳猪料销量的高速增长,另一方面源于公司其他饲料销量的稳定增长。

  第二,投资逻辑之一——高效经营模式保障饲料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是高端预混料细分行业的龙头,经历多年的市场探索,形成了以预混料为核心,浓缩料和配合料同步经营的方针。

  预混料龙头的竞争优势

  饲料一般按主要营养成分可以分为预混料、浓缩料和配合料。预混料是浓缩料和配合料的核心成分,其毛利率也远高于其他两种饲料,以公司2010年毛利率为例:预混料毛利率39%,浓缩料毛利率21%,配合料毛利率11.5%。虽然预混料行业准入门槛低,但公司能够坐享高毛利率,是基于公司在业内的技术优势。公司的技术优势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微生态制剂的生产技术优势,另一方面是使用特殊载体带来的产品品质优势。

  研究报告下载:大北农:实现营业收入31.40亿元 同比增长37.08%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