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新型瘦肉精产品现身湘闽 81吨产品已召回销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7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召回81吨产品 相关人员落网

  本报讯 在湖南岳阳市被发现生产销售“瘦肉精”新品种饲料产品的福建省相关企业,已召回销毁这种产品81.26吨,并被责令停产。

  据悉,3月中旬,湖南岳阳市云溪区畜牧水产局抽检了在当地销售的福建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公司生产的大猪预混料及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广东集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大猪复合预混料。后经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表明,两个厂家的大猪预混料内均含有苯乙醇胺A。其中,龙海市海新饲料预混公司附带添加小包营养素苯乙醇胺A含量高达8.4%。

  这是全国首例大规模生产销售含苯乙醇胺A饲料添加剂案件。苯乙醇胺A与“瘦肉精”同属于β-肾上腺素受体激动剂,属去年底农业部公告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添加的物质。目前,该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得到控制,涉案8人中,7人被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

  龙海市畜牧兽医局负责人25日告诉记者,5月17日湖南警方到龙海市逮捕企业相关责任人后,当地相关部门已召开工作会议,成立调查小组,并对该公司生产的5个饲料品种进行抽检。6月13日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显示,5个品种中大猪预混料(5044)、瘦肉型大猪配合饲料(4304)、中猪配合饲料(303)3个品种苯乙醇胺A微量超标。

  该负责人称,检测结果一出来,畜牧兽医局就立即要求相关公司召回售出的问题产品,下达停产通知书,并上报相关部门吊销其生产许可证。截至7月18日,共召回销毁问题产品81.26吨。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