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陈瑞明:三季度中小板行业盈利增速或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姜婷婷

  和讯股票消息 9月19日,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部负责人陈瑞明发布报告预测,在三季报预披露中,中小板披露程度最高,盈利增速主要集中在20%至100%区间,机械、化工、商贸是中小板业绩的主要贡献者,行业盈利增速或分化。

  报告指出,整个中小板加权3季度净利润增速水平在-27.73%—32.99%的区间,均值水平在5.63%。根据朝阳永续一致预期,截至9月18日中小板净利润增速2011年全年在37.16%的水平,他们认为,一致预期的水平尚没有真实反映中小板业绩增速下滑的情况。

  在行业表现上看,他们预计,增速水平较高的行业是钢铁、化学原料和餐饮旅游,而增速较低的行业是公用事业、电气设备和化学纤维。大消费类整体盈利良好,包括餐饮旅游,医药中的医疗器械、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服装表现抢眼。而TMT较为疲弱,除了通讯设备、计算机设备表现良好,电子元器件和信息服务盈利增速排名靠后。

  报告还认为,中小板中的公共事业主要是指环保和交运行业,这两个行业3季度预报的盈利增速水平均堪忧,尤其是公用事业,盈利增速水平下滑较为严重。

  此外,陈瑞明认为,银行间市场利率紧张程度有所缓和,7日回购利率稳定在3.3%左右的较低水平。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攀升,票据直贴利率创出9.5%的新高,票据转贴现利率也达到8.3%的历史高位。银行资金成本有所下降,而民间融资成本仍在上升,说明银行体系内部即便存在富裕流动性也缺乏流到民间实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有效渠道。同时,他判断,民间资金的高成本缺乏持续性,实业在高成本下难有持续的运转,未来民间资金可能会有新的流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