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升幅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9日公布,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实质上升5.1%,升幅较首季度低2.4个百分点。按不同组成的行业分析及与一年前同期比较,所有服务行业合计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度实质上升5.2%,低于首季7.1%的升幅。

  进出口贸易、批发及零售业的净产值与去年同期比较,由首季度14.0%的实质升幅,放缓至第二季度的7.0%。主要是由于外围环境表现疲弱,令商品贸易放缓所致。

  受对外贸易增长放缓的影响,运输、仓库、邮政及速递服务业的净产值升幅亦减慢,第二季度同比实质上升5.2%,而第一季度升幅为9.2%。

  金融及保险业在跨境融资及集资活动扩张的支持下仍有强劲增长,继首季度升12.8%后,在第二季度进一步上升13.1%。

  住宿及膳食服务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度实质上升1.9%,而首季度则上升2.6%。信息及通讯业的净产值继首季度上升1.8%后,第二季度实质上升1.3%。

  地产、专业及商用服务业在第二季的净产值,实质上升1.3%,与首季度的升幅相同。公共行政、社会及个人服务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度实质上升2.4%,与首季度2.2%的升幅相近。本地制造业的净产值继首季度实质上升3.5%后,在第二季度上升2.0%。

  电力、燃气和自来水供应及废弃物管理业的净产值在第二季度实质上升3.2%,而首季度则下跌3.0%。建造业的净产值,由首季度的22.2%实质升幅,显著放缓至第二季度的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