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T”型K线显露多种信息 两点落差拨动多空心弦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只差两点!本周三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2439.37点,与年内低点2437.68点仅差两点。虽然从趋势的角度看,2437点破与不破意义不大,但在昨日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仍有不少资金站在或多或空的立场上,努力寻找这两点落差背后的含义。

  =====本文导读=====

  【今日消息面关注】温家宝:中国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

  国内: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缓解准备金补缴压力 三月央票缩量发行

  三方面推动节能减排重点工程监管部门拟严惩担保公司高息揽储

  国外:欧洲救市消息满天飞 投资信心提升美股收高 道指大涨逾百点

  【产业聚焦】 

  钛金属“上天入地” 国家地方大力扶持基本药物制度虚设? 地方放行目录外药品

  【市场观察】

  2439-2437:两点落差拨动多空心弦(本页)

  “T”型K线显露多种信息 机构评判仍是多空不一 期指空头主动性平仓造就“T”型K线

  【主力动向】

  大盘触及低点反弹 基金按兵不动以逸待劳罕见齐加仓 基金唱空不做空

  【大势研判】

  谨慎:低点虽有支撑 反弹难有高度大盘V形反攻 走强需待时日

  乐观:短线投资机会渐增申银万国:大盘短期有望回暖

  =====精彩阅读=====

  2439-2437:两点落差拨动多空心弦

  只差两点!本周三沪综指盘中最低下探2439.37点,与年内低点2437.68点仅差两点。虽然从趋势的角度看,2437点破与不破意义不大,但在昨日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仍有不少资金站在或多或空的立场上,努力寻找这两点落差背后的含义。

  市场异动拨动资金心弦

  9月份死水一潭的A股市场终于在昨日微现波澜。承接前一个交易日尾市反弹的势头,沪综指本周三小幅高开,并在开盘后一段时间维持强势。上午10点半过后,大盘明显上涨乏力,开始逐级下行,并于午后受法国部分银行被调低评级等因素的冲击,在银行股带领下加速跳水,盘中最低下探至2439.37点。但就在投资者判定2437.68点年内低点即将失守的时候,大盘却又在石化双雄、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展开绝地反击,尾市更顽强上涨0.55%,以2484.83点全天次高点报收。

  2437点攻而不克,市场出现难得的大幅震荡,这一切让场内资金的心弦重被拨动。只不过,站在不同的立场,多空双方对“两点落差”的解读也不尽相同。对空方而言,昨日市场出现反弹仅仅属于技术上的弱势回抽,甚至不排除是主力机构在利用市场对关键技术点位的关注而故意拉升股价,从而为进一步出货做准备。毕竟,昨日尾市的反弹依靠的仍是对“两桶油”等权重股的偷袭,市场成交仍处于6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这种反弹和今年早些时候的几次弱势反弹没有区别,持续性也同样有限。由此看,“两点落差”终会被进一步的下跌抹平。

  但是在多方投资者眼中,昨日的反弹同样能够发出积极信号。首先,2437点支撑依然有效,大盘有可能就此形成预期中的双底形态,而双底一旦成型,中级反弹便呼之欲出。其次,2437点攻而不克,本身也说明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一方面,市场持续地量,说明空头手中筹码已经十分有限,2437点不破恰是市场卖压有限的证明;另一方面,如果在2437点附近继续选择卖出,对于大资金来说,至少需要200个点的回落才能作出价差,而以目前的估值,大盘能否跌至2200点其实谁也没有绝对把握。

  看轻2437点得失

  如果站在更理性的角度看,2437点的得失并不具有指向性的意义。毕竟,从昨日各主要指数表现看,深成指、中小板指数、沪深300指数等很多都已创出了年内新低,上证综指的“两点落差”并不能完整刻画市场格局。展望未来,有分析指出,跌破2437点,不一定意味着大盘未来向下的空间会很大;2437点暂时守住,也不表示它就会成为今年市场的“铁底”。

  一方面,2437点之下的调整空间或相对有限。截至昨日收盘,全部A股的市盈率(TTM)为14.56倍,估值处于2005年低点时的水平,与2008年金融海啸造就的估值洼地也已十分接近;同时,在市场中权重最大的银行股整体市盈率不到8倍,处于历史新低水平。如果盈利预测未来不出现超预期的大幅下调,在低估值的支撑下,预计未来股价的下行空间极为有限。此外,在2450点一线,市场持续出现地量,也显示在目前背景下,2500点以下的做空动能并不充足。

  另一方面,上涨动力也仍缺失,2437点并非“铁底”。欧债危机已经迎来爆发第二高峰,海外经济短期摆脱低迷的可能性不大,国内经济的增长显然难以依赖出口;而短期在通胀持续高企的情况下,又很难指望货币政策松动带来投资放量。因此,目前的经济环境其实非常不利于股市实现反转,当市场涨不高的时候,投资者就需要警惕市场情绪变动带来额外冲击,如盈利预测的集中大幅下调等,都有可能导致市场出现非理性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