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金九银十看楼市]上海:一手二手都难卖 金九银十褪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6530A08CBB74ce892E1672EFF53B9CB

通过记者的探访发现,广州楼市的金九银十确实有点不太景气,下面再到上海去看看,最新的数据就显示, 9月份的前11个交易日,上海楼市仅成交19.1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一半还多,不少购房者心态淡定,正坐等房子降价。面对严重缩水的交易量,上海的金九银十也显得成色不足。

 

在上海共和新路附近的一个新楼盘售楼处,宽敞的大厅里空空荡荡,尽管10月中旬就要开盘了,但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中,只有一位购房者前来详细咨询。售楼人员直言,昨天一共才接待了不到20位客户,回想起往年的9月份真是今非昔比。

尽管如此,这个楼盘的房价看起来依然坚挺,预计140多平米的三房均价要在35000元。不过为了吸引客户,销售方已经推出优惠活动,称只要登记有意向购房,那么开盘时,按照自登记之日起计算,购房者可享受每天优惠2000元。

售楼人员告诉记者,总共30 最高优惠六万块 就是说按天计算 如果早一天(登记)的话就是少两千块 对客户来言的话是越早来办理越划算 开门当天优惠越多。

不过尽管如此,前来咨询的购房者仍然认为房价偏高。

看房者告诉记者,我觉得(应该)是两万五到三万左右(每平方米) 因为它本身就是毛胚房嘛。

同样,在上海新客站附近的一处售楼处,也没有了往日排队咨询的热闹,但报价仍然维持在每平米33千元左右。前来看房的市民一脸淡定,笑着表示时候还不到,不急着下手。

相比一手房市场,二手房似乎更加萧条。据中原地产门店工作人员介绍,一家店面每月能卖出23套二手房就不错了,下半年来一个月一套卖不出也是常有的事。而且,最近房东挂牌的急卖房明显增多,二手房目前的议价空间可以达到10%,以前275万的房子现在标价255万就出手。

  中原地产中介江超告诉记者,(今年)没有什么金九银十了/ 这几个月成交量真的是很低了 /501814  (以前)经常是抢着一套房子 像现在就不一样了 现在基本上一套房子 笋盘挂出来也要一段时间 一两个月时间才能消化掉。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上海
  • 一手二手
  • 金九银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