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川陕发生洪灾 暂未影响当地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陈芳)近日,四川、陕西发生暴雨洪灾,其中受灾最严重的陕西、四川两省已有多人因灾死亡。农产品价格最易受天气变化影响,记者了解到,此次洪灾与2010年南方水灾有所不同,所在地区农产品产量有限,预计不会造成农产品价格的大幅波动。此外,记者致电多家四川和陕西的上市公司,目前均未受到洪灾的影响。

  农产品期货昨未现异常

  据报道,截至9月19日,强降雨过程已造成四川巴中全市13人死亡10人失踪,陕西省10个市1个区217.86万人受灾,死亡28人,失踪25人,直接经济损失20.1亿元,目前灾情仍在进一步发展中。

  一向对天气变化分外敏感的农产品价格昨日并没有出现异常行情,由于昨日A股市场以及期货市场普跌,农产品期货也几乎全线下跌,只有大连商品交易所的玉米期货部分合约出现小幅上涨。

  成都倍特期货研发中心副主任李攀峰告诉记者,此次四川和陕西的洪灾虽然来势汹汹,但与2010年南方水灾有所不同。“2010年的南方水灾主要受灾地区是水稻的主产区,因此对粮食价格影响比较明显,而此次遭灾的地区位于四川东北部和北部的多山地带,本身粮食产量就不多,种植较多的只有玉米,但是在全国的产量中占比非常小,因此即使是出现因灾减产,对全国粮食价格的影响也比较小。

  多家公司回应未受影响

  地处四川、陕西的上市公司受灾情况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昨日,记者致电多家上市公司,目前暂未发现有上市公司受到洪灾的影响。

  中航电测(300114)位于陕西汉中市,该市部分地区也出现灾情,昨日中航电测证券事务代表余康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没有受到洪灾的影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

  洪灾往往对电力公司造成较大影响,昨日记者致电多家上市电力公司,岷江水电(6001313)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所在地区以及公司的水电站暂时没有受到洪灾的影响。明星电力(600101)则表示,公司电力供区的雨量小于其他的受灾地区,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西昌电力(600505)也回应称公司经营暂未受到洪灾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