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消息面频吹暖风 农业板块迎多重利好(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查看:农林牧渔类行业板块实时行情

  【消息面】

  农业部: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实现连续第八年增长(本页)

  2011棉花年度预计全国棉花产量将达738万吨

  ===精彩阅读===

  农业部:今年粮食产量有望实现连续第八年增长

  农业部长韩长赋9月15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今年上半年虽然发生了比较严重的自然灾害,但是由于救灾及时,同时主产区粮食的气候条件比较有利,粮食丰收在望,有希望实现第八个年头的连续增长。从中长期看,农业和粮食问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挑战,人口的刚性增长和需求的刚性增加,资源和环境的约束加大,自然灾害频发,解决粮食安全和稳定问题面临着挑战。(证券时报网)

  韩长赋:粮食和农产品价格会相对稳定

  韩长赋坦言,当前全球粮价都在大幅度上涨,中国的粮食价格和一些农产品价格也在上涨。从中国的角度看,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需求的拉动;二是农业生产成本上升;三是货币流动影响;四是国际粮价的影响;此外还有国际游资炒作等因素。和国际市场同类产品价格相比。中国的粮食和农产品价格还是比较低的。

  韩长赋说,从中长期看,稳定粮食价格最重要的是发展生产,保证供给。中国今年的粮食和农产品都是丰收的,因此预期粮食和农产品价格会相对稳定。(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