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人寿欲11月上H股A+H难同行A股或延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知情人士近日透露,香港证监会和联交所已经就新华人寿的上市申请给出了第一轮反馈,中国证监会的首轮反馈意见预计将在9月下旬发出。

  在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动荡时刻,新华人寿正逐步推进"A+H"上市的计划。2011年8月,新华人寿向内地和香港两地市场的监管机构提交了上市申请。新华人寿原计划"A+H"上市,两地几乎同时挂牌。

  “但目前的情况看,A股的进度可能要延后。”一位接近新华人寿的人士说。

  根据最新时间表,新华人寿拟在10月中旬接受香港交易所的聆讯后,启动预路演和路演,希望在11月底之前实现H股上市。新华人寿增发股本比例,基本确定为两地上市完成后全部股本的18%,其中A股占7%,H股占11%。这也符合香港市场给中资保险公司较高估值的情况。

  据外媒报道,新华人寿的总体融资规模在40亿美元。但IPO定价免不了随行就市,目前市场动荡,寿险公司的股价表现不佳,新华人寿的总体融资规模恐怕要随之缩水。

  “以中国人寿筹备发行次级债为开端,保险公司已经进入一个再融资周期。”上述接近新华人寿的人士说,“新华人寿本轮上市融资,对于日后的发展至关重要。”

   

搜索更多新华人寿 H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