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生物质发电领域新贵——长青集团今日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青集团”)首发A股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凭借生物质、新能源等多种热门概念,长青集团发行期间得到了机构的一致追捧。数据显示,公司首次发行股票网上中签率约为0.57%,超额认购倍数达176倍,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949.6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生物质发电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随着相关配套措施的落实,该领域将获得很大的发展空间,长青集团已经掌握了生物质发电业务的成熟管理经验,2011年作为公司秸秆发电业务贡献利润的第一年,未来随着项目的不断运营,该业务利润将在2012年迎来爆发增长,成长能力值得期待。

  长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项目选址、建设和管理运营模式,达到了“投建一个,成功一个”的效果。

  根据规划,长青集团有望近期在黑龙江、山东等数个省市开工生物质发电项目,此外,公司已与黑龙江、吉林等地方政府签订框架协议,拥有多个储备项目,未来公司还将不断扩展生物质发电项目,争取实现每年报批核准2-3个项目,开工建设2-3个项目,建成投产2-3个项目。据了解,上述项目都将采用成熟的管理模式,在保证每一个项目盈利的基础上获得迅速发展。

  此外,长青集团燃气具及配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也处于稳定增长的态势,为公司稳步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数据显示,2011年1-6月,公司燃气具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1%。据了解,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目前已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且专利权维持专利115 项,其中发明专利5 项,实用新型专利75 项,外观设计专利35项,是中国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旋塞阀、调压阀等四项产品的行业和国家标准的起草人之一。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扩大长青集团的产品产能,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新能源产品及传统业务的开发创新,进一步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刘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