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性侵案后承认“道德错误” 寄望重回政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巴黎9月19日电 因性侵案辞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在获释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自己犯下“道德错误”,同时宣布放弃参加2012年的法国总统竞选。

  卡恩于当地时间18日晚接受法国电视台一台专访。这是他在性侵案发4个月后首次向公众披露性侵案原委和期间的心路历程。在近半个小时的访谈中,卡恩承认与前来打扫房间的服务员迪亚洛发生关系,并因此犯下“道德错误”。

  卡恩接受本次采访前,迪亚洛的律师对其发出质疑:素未谋面的服务员怎么可能在几分钟内就自愿同其发生关系?但卡恩在采访中仍坚称“双方自愿发生关系,没有暴力强迫”,也否认事后曾付钱给迪亚洛。

  卡恩手持纽约检察院的调查报告称,自己的描述都引自其中,而此前迪亚洛向法院和公众所说的,“除了她的背景资料,一切都是在撒谎”。当被问及迪亚洛为何向他提起诉讼时,卡恩援引坊间的猜测回应,“可能由于经济原因”。

  案件审理期间,法国女作家巴农也出来指称曾遭卡恩侵犯。卡恩在节目中对此同样予以否认,“那是虚构和幻想出来的”。

  回忆起被纽约警方扣押在纽约监狱中的经历,卡恩说,那段日子让他感到非常害怕和羞辱,生不如死。

  由于被认为是现任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明年大选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卡恩性侵案也曾被猜测为“政治陷害”。卡恩对此不置可否。他承认曾希望竞选总统,但目前已没有参与2012年大选的可能。被问及未来打算时,卡恩称不排除回归政坛的可能。

  一项民调数据显示,有53%的法国人希望卡恩从此退出政坛;同时仍有64%的人希望听取他对经济危机的评价。舆论认为,此次专访后的党内和公众反应,将预示出卡恩重回政坛的可能性。

  现年62岁的卡恩今年5月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在纽约被捕,后遭强奸未遂等7项罪名指控。案件调查过程一波三折,原告迪亚洛因说谎而使其证词受到怀疑。虽然纽约检方于8月23日撤销了对卡恩的指控,但迪亚洛的律师称已经转而向卡恩提起民事诉讼。

  卡恩性侵案在国际政治、经济各个领域均引起连锁反应,拉加德顺势出任IMF史上首位女总裁,萨科齐在大选中避开了支持率最高的竞争者。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却因此雪上加霜,其金融改革计划和IMF援助计划都因卡恩案而被推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