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萤石资源整合框架确定 氟化工板块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记者18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有关部门针对整个化工行业的《化工产业指导意见》将出台,其中,针对氟化工产业制定了"十二五"期间总体的发展思路、行业重点鼓励发展领域,以及整个氟化工产业的产值规模目标等具体指标。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氟化工产业产值将达1500亿元,约为2010年的3倍。目前国家对萤石资源整合的大体框架已定,明年将实质性推进萤石资源整合。

  简评:从2010年初到2011年6月份,氟化工市场一直呈整体上升态势,但这轮跨年度的大行情在今年7月份戛然而止,氟化工产业链价格在7、8两月出现了高达三、四成的跌幅。不过经过连续大跌之后,氟化工产品价格正在逐步企稳,未来有望伴随淡旺季转换以及政策变化景气重现。该消息为氟化工板块利好,在该消息刺激下,昨日相关个股出现逆势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