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9月19日电(记者乔继红)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9日下调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

  标普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将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一级,从A+降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认为,意大利经济增长乏力,而议会内部的意见分歧将限制政府应对国内外经济挑战的能力。

  声明说:“在我们看来,意大利全国改革方案中的措施和实施时间表对改善其经济状况的作用可能十分有限,尤其鉴于当前意大利面临融资环境收紧,而政府也正在实施财政紧缩计划。”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天警告说,如果希腊不加速私有化进程,希腊可能难逃债务违约命运。而欧盟、IMF和欧洲央行官员原定19日下午与希腊财政部长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举行会议,评定希腊政府财政紧缩措施的实施状况,讨论第一轮救助方案中第六笔援助贷款发放事宜,但会议因故推迟至当天傍晚。受此影响,欧美主要股市全面下跌。分析人士认为,在希腊深陷债务泥潭之际,标普此举将加剧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情绪,加剧市场动荡。

  另外一家评级公司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6日表示,会用约1个月的时间重新评估,以决定是否下调意大利评级。目前,穆迪对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为Aa2,前景展望为负面。惠誉对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分别为AA-。